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19 14:45:00

新冠疫苗|蔡堅稱敏感暫不接種 建議健康長者選保護率較高疫苗

分享:
蔡堅稱敏感暫不接種首批到港疫苗,建議健康長者選保護率較高疫苗。(資料圖片)

蔡堅稱敏感暫不接種首批到港疫苗,建議健康長者選保護率較高疫苗。(資料圖片)

政府下周五起會為優先組別市民接種新冠疫苗。醫學會會長蔡堅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若是健康的長者,選擇接種保護率高的疫苗較好。他指接種疫苗是希望避免感染,若希望無副作用不如不要打疫苗。若有長期病患,或需要長期用藥、過敏及有哮喘問題,可先尋求醫生意見再決定是否接種,而自己由於有敏感問題,暫時未必接種首批到港疫苗。

蔡堅指,首批到港的科興疫苗採用滅活技術,和季節性流感疫苗類似,相信出現副作用較小,但同時效果亦會相對較低,至於BioNTech疫苗,以色列大批人口注射後並無出現死亡個案,相信疫苗安全。目前有1,000多名私家醫生協助疫苗接種,多數人曾經協助接種流感疫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