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16 10:50:00

新冠疫苗|蔡堅:科興疫苗指引空泛敷衍 為何不暫停長者接種

分享:
蔡堅指科興疫苗指引空泛敷衍,質疑為何不暫停長者接種。(資料圖片)

蔡堅指科興疫苗指引空泛敷衍,質疑為何不暫停長者接種。(資料圖片)

衞生署發出科興新冠疫苗接種指引,醫學會會長蔡堅在電台節目表示,指引是「灰色的指引」,有不清晰的地方,認為內容空泛敷衍,指引亦並非由疫苗生產商發出,不過他說明白衞生署在制訂指引方面有難處,因為現時根本無臨床研究數字。

相關新聞:新冠疫苗|港再多6人接種疫苗後不適送院

蔡堅指,部分新症病人首次求診時,可能會出現「白袍症候群」,一見到醫生就會血壓上升,都會影響反映身體狀況的指標,他質疑這會影響醫生的判斷,而部分私家醫生可能無長期跟進一些病人,有病人亦可能3至6個月才到公立醫院覆診,而且指引未有清晰列明長期病患者病情未受控的話,要暫緩到何時才適合接種疫苗,只表示要暫緩至病情受控,令醫生難以根據指引提供中肯建議,他質疑為何不暫停60歲或以上人士接種。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