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15 22:18:00

新冠疫苗|衞生署制定指引列明多類人不宜接種

分享:
衞生署制定疫苗接種指引,供私家醫生參考。(資料圖片)

衞生署制定疫苗接種指引,供私家醫生參考。(資料圖片)

衞生署今日發出科興新冠疫苗接種指引供私家醫生參考,列明患有嚴重神經系統疾病如橫貫性脊髓炎、格林-巴利症候群、患有病情未受控的嚴重長期病、曾對新型肺炎疫苗或其他疫苗有過敏反應,以及孕婦及哺乳期婦女等人士,將不適合接種新型肺炎疫苗。

至於患有嚴重慢性疾病但病情仍未受控,或正接受其他疾病治療等人士,就應延遲接種疫苗。衞生署以糖尿病和高血壓為例,建議醫生應先為每名接種者進行獨立評估,但近期患有急性心肌梗塞或中風的人士,則應推遲3至6個月、待慢性疾病受控時才接種疫苗。

新冠疫苗權益關注組召集人、民主黨醫療政策副發言人袁海文形容這是「遲來的決定」,且指引仍有一些不清晰地方,例如血壓或糖尿指數。他續指,長者、及患有長期病患、糖尿病及高血壓等的都是弱勢群體,在接種前必須確保了解清楚病歷及知情同意安排。袁海文促請政府,在有關疫苗擁有相關群體的足夠臨床數據前,應停止為他們接種而非讓其做白老鼠,強調因疫苗而死亡的個案一宗也嫌多。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