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10 10:33:00

新冠疫苗|西醫工會倡訂準則 清晰指出甚麽情況不能接種疫苗

分享:
西醫工會倡訂準則,清晰指出甚麽情況不能接種新冠疫苗。(資料圖片)

西醫工會倡訂準則,清晰指出甚麽情況不能接種新冠疫苗。(資料圖片)

本港近日出現多宗懷疑接種疫苗後出現死亡或嚴重個案,西醫工會流行病委員會主席陳培光在電台節目表示,私家醫生現時於診所有張貼告示,建議個別長期病患人士暫時不能接種新冠疫苗,但標準不算清晰,建議政府可訂立準則,清晰指出甚麽情況不能接種新冠疫苗。

陳培光指,接種者若有糖尿病、三高問題等,難以界定何謂「控制得好」,而由於新冠疫苗研發期短,藥廠目前提供的資料亦有限。他又指政府訂明醫生接種新冠疫苗不能額外收費,但醫生或需為病人檢視詳細病歷,量度維生指數以及問診等,都是平日需要收費的項目,希望政府能清楚說明。

陳培光指以個人協助接種疫苗為例,若評估接種者病情或於短期改善,如血糖稍高,會呼籲他先控制好,過兩周再接種,但部分長期病患者,如腎功能差人士,由於擔心他們一旦確診會引起嚴重併發症,都會先為他們接種疫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