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03 10:36:00

新冠疫苗|重新開放預約復必泰 許樹昌:42日內打第二針亦有效

分享:
許樹昌表示,42日內打第二針復必泰不影響保護效力。(資料圖片)

許樹昌表示,42日內打第二針復必泰不影響保護效力。(資料圖片)

政府將在下周一恢復接種復必泰疫苗,預約網站今早9時開放,選擇接種復必泰的人士可預約下周一至24日接種,21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中,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養和醫院、東涌社區會堂等預約名額一早爆滿 ,復必泰疫苗因包裝瑕疵一度暫停接種,而新一批疫苗日前已抵港。

政府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指,接種了第一針的市民應按政府安排盡快接種第二針,不會影響疫苗保護效力。

許樹昌接受電視節目時透露調查進度,指根據復必泰總部調查,出現包裝問題的藥瓶主要是低溫入樽時出現了問題,但對疫苗質素沒有影響,認為大家不用擔心。他又指,根據復必泰的藥廠提供的資料,第一和第二劑的時間最長可相隔42天,現時只延遲一個星期多一點,不需要擔心「總之42天之內注射第二劑便可以。」

另外,許樹昌表示,政府有留意著其他新冠疫苗及數據,但他認為本港現時有足夠疫苗供市民接種,毋須急於購入第三、第四款疫苗,而藥廠亦可能會因應變種病毒推出新一代的更新疫苗,他認為可先觀察,再決定是否採購。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