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2-10 15:26:29

許樹昌料農曆新年後 呼吸道病毒個案將回升

分享:
許樹昌提醒市民要注意流感。(資料圖片)

許樹昌提醒市民要注意流感。(資料圖片)

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表示,本港踏入冬季流感高峰超過一個月,雖然過去兩、三星期流感數字回落,但不代表冬季流感高峰已結束,預計呼吸道病毒個案於農曆新年假期後會回升。

許樹昌今日(10日)出席電視節目時表示,以往的流感季節都是在1至3月出現,現在有些少向下趨勢,惟不等於已完結。他指以往都見過呈M字情況,回落後又再度回升,呼吸道病毒在天氣寒冷時相對活躍,在剛過去的聖誕節天氣較冷,在轉冷後一至兩星期入院情況會有上升。

仍有不少新冠個案 大部分屬輕症

他說社區仍有不少新冠感染個案,到衛生署和醫管局門診求診的新冠患者頗多,但大部分是輕症,污水監測在1月第三、四周都接近每立方米17萬粒病毒株,屬於中度。

長者等高危人士  人多擠迫場合要戴口罩

他提醒市民,尤其是長者等高危人士,在人多擠迫及乘搭公共交通工具時,要佩戴口罩及注意清潔雙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