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17 13:28:00

新冠疫苗|輝瑞向美國FDA申請為16歲或以上民眾打第三針

分享:
輝瑞向美國FDA申請為16歲或以上民眾打第三針新冠疫苗。(資料圖片)

輝瑞向美國FDA申請為16歲或以上民眾打第三針新冠疫苗。(資料圖片)

目前全美有超過一半人口完成接種2劑新冠肺炎疫苗,但受新冠肺炎Delta變種病毒肆虐,單日新增逾4.1萬宗新冠病毒確診,上星期共錄得逾90萬宗新個案,是自2月以來最多,全美有46個州的新增個案都增加,其中5個州過去一星期的平均病例創疫情以來新高,包括佛羅里達、路易斯安那、密西西比等,新增病例大部分是未接種疫苗人士。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總監柯林斯(Francis Collins)表示,Delta變種病毒肆虐,加上有人擔心疫苗有效性可能減弱,當局正推動接種第3劑作為加強劑的工作,相信醫療保健行業及療養院長者可獲優先,全美長者最快可在秋季接種加強劑。

專業團體敦促州長推廣疫苗接種

美國多個流行病學專業團體就向各州長發公開信,敦促推廣疫苗接種,使疫苗成為醫療保健和政府僱員的就業條件,並要求重啟室內戴口罩安排,鼓勵所有教職員和學生在校園內戴口罩。美國紐約州州長科莫下令,所有醫護人員必須在9月27日前接種疫苗。紐約州約45萬名醫院工作人員中,約有75%已完成接種。

短期有更大規模第三劑疫苗效力試驗結果

美國藥廠輝瑞(Pfizer)及德國生物科技公司BioNTech正式向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申請,為16歲或以上民眾注射第三針加強劑新冠疫苗。

Ad Block

輝瑞表示,初期數據顯示,在接種第2劑疫苗後的8至9個月接種第3劑加強劑,對新冠病毒原始株以及Delta、Beta變種病毒都有更顯著抗體反應,公司預計將在短期內收到更大規模、評估第三劑疫苗效力的最終階段試驗結果。

相關新聞:

新冠肺炎|一家八口染疫亡 早上中午各抬出4副棺材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