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02 17:40:00

新冠疫苗|防變種病毒 日本研議明年接種第三劑

分享:
東京民眾到青山學院大學接種中心打輝瑞新冠疫苗。(美聯社)

東京民眾到青山學院大學接種中心打輝瑞新冠疫苗。(美聯社)

東京都青山學院大學接種中心。(美聯社)

東京都青山學院大學接種中心。(美聯社)

日本政府憂慮傳染力強的新冠肺炎變種病毒擴散,以及新冠疫苗對人體的免疫力隨時間而下降,厚生勞動省正研究明年為民眾接種第三劑疫苗。

相關新聞:新冠疫苗|輝瑞莫德納據報供歐盟疫苗加價10%至25%

《日本經濟新聞》報道,厚生勞動省上月與美國莫德納(Moderna)及日本代理的武田藥品簽約,再購買5,000萬劑莫德納疫苗;並與美國Novavax達成協議,洽購2億劑疫苗,希望為已接種兩劑疫苗的民眾加強免疫力,給他們接種第三劑疫苗。

日本防疫對策分科會會長尾身茂指,依據國外分析,接種新冠疫苗後得到的免疫力幾個月後將下降,且仍有機會確診,因此接種疫苗也不能完全放心;亦有歐美國家高達5成以上民眾已接種兩劑疫苗,但疫情再次擴大。

多項課題有待解決

報道並指,日本政府若決定給民眾打第三針,還有許多問題須解決,例如現行新冠疫苗是採取特例「臨時接種」,由國家全額負擔接種費用,往後是否要比照麻疹等疫苗改為「定期接種」,由民眾負擔部分費用。還有第三劑新冠疫苗是否可以跟前兩劑不同廠牌的疫苗混合接種、接種第三劑後是否需打第四針等問題,仍有待商討。

疫情達「封城」等級 沖繩縣知事籲民眾留家兩周

另外,沖繩縣正實施緊急狀態,並延長至8月31日。當地疫情近日急速擴大,縣知事玉城鄧尼周日宣布,沖繩疫情相當於外國「封城」等級,呼籲民眾未來兩周盡量不要出門、不要在家中或戶外聚集;包括回老家在內,避免前往其他縣或往來離島;以及積極接種新冠疫苗。

Ad Block

《琉球新報》報道,沖繩疫情正由年輕人群組向其他年齡人士擴大。數據顯示,沖繩縣7月27日新增確診354例,是相隔2個月再度破300例;7月31日增439例創新高;8月1日增367例,連續6天新增300例以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