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25 15:20:00

新冠疫苗|阿斯利康修訂數據 美洲臨床測試有效率下調至76%

分享:
阿斯利康新冠疫苗修訂數據,美洲臨床測試有效率下調至76%。(資料圖片)

阿斯利康新冠疫苗修訂數據,美洲臨床測試有效率下調至76%。(資料圖片)

英國阿斯利康藥廠發放經修訂的新冠疫苗數據,根據在美國、智利及秘魯做的臨床測試,顯示疫苗對預防出現病徵的有效率為76%,較早前公布的低3%,預防嚴重症狀的有效率達百分百。

正申請疫苗在美國緊急使用的阿斯利康,早前表示疫苗有效率為79%,但負責監察疫苗數據和安全的委員會,關注阿斯利康或提供過期臨床試驗數據,可能令數據不完整。

阿斯利康強調數據與早前公布的一致,確認疫苗對成人非常有效,對65歲或以上人士的保護效力高達85%,已經把資料提交獨立的數據安全監測委員會檢視。基於3.2萬名志願者中,共190人出現症狀而計算出最新數據,而早前數據則以2月中旬的141宗感染個案計算。阿斯利康亦表示,還有14宗疑似病例尚待判定。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