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31 17:00:00

新冠疫苗|陳肇始:倘新一波疫情來臨 研禁未打針者進食肆戲院等

分享:
陳肇始表示,對於不接種新冠疫苗人士,政府研究禁止他們進入食肆、學校及戲院等。(蘇文傑攝)

陳肇始表示,對於不接種新冠疫苗人士,政府研究禁止他們進入食肆、學校及戲院等。(蘇文傑攝)

政府有意推出新冠疫苗獎賞計劃,希望9月前能大幅提升目前甚低的疫苗接種率。對於一些不願接種疫苗的人士,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指,假如本港第五波疫情來臨,為避免疫情大規模爆發,當局會要求未接種疫苗的人士遵守較嚴格的規定或限制,包括在入境或被列為密切接觸者時,要在指定地點接受較長時間檢疫,醫院、院舍或學校職員要更頻密檢測,以及研究禁止未打針人士進入食肆、學校、宿舍、地盤、圖書館、博物館、戲院、表列現場所及體育場所的大規模爆發風險較高場所。

相關新聞:新冠疫苗|配合疫苗獎賞打「組合拳」 新版「安心行出」可查閱電子針卡

至於已接種疫苗的人士,陳肇始指,當局下月10日起,以疫苗氣泡為基礎,進一步放寬社交距離措施,包括容許已接種疫苗的人士,帶同因為年齡問題未能打針的家人,包括長者及小朋友,到D類食肆12人一檯用餐;以及容許夜店、酒吧等已重開處所,將入座上限調高至7成半,以及提高每檯人數等,政府會在未來一星期與有關業界商討。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