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14 14:55:00

新冠疫苗|全港已打逾185萬劑疫苗 陳肇始:研降打復必泰年齡下限

分享:
陳肇始指全港已打逾185萬劑疫苗,研究降低打復必泰新冠疫苗年齡下限。(資料圖片)

陳肇始指全港已打逾185萬劑疫苗,研究降低打復必泰新冠疫苗年齡下限。(資料圖片)

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在立法會一個委員會表示,截至昨日,全港已接種超過185萬劑新冠疫苗,約112萬名市民已接種第一劑,佔16歲或以上人口17.1%。她又指當局留意到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批BioNTech(復必泰)新冠疫苗,擴展至12至15歲年齡層,當局正積極與有關部門聯絡索取相關數據,再提交予專家委員會檢視,研究是否降低在本港接種復必泰的年齡下限。

蔣麗芸倡以國藥取代未付運抵港的科興及復必泰

對於民建聯蔣麗芸提出,以內地國藥新冠疫苗,取代未付運抵港的科興及復必泰疫苗,陳肇始回應指,今年內不會有科興或復必泰以外的疫苗抵港,在新的疫苗採購策略下,政府目標是採購有效應對變種病毒的疫苗。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陳肇始:台灣抵港人士須酒店檢疫14日

另外,新民黨葉劉淑儀關注,目前完成兩劑疫苗的接種率並不高,建議政府可進一步提高市民接種誘因,如邀請各業界向接種疫苗的市民送禮券或提供抽獎,並將即將到期又用不完的疫苗,捐贈給缺乏疫苗的國家地區,陳肇始回應指,會考慮如何推動業界,並會按世衛機制處理捐贈安排。

醫學界質疑檢測承辦商「出極黃牌都唔出場」

另外,醫學界陳沛然批評,有檢測承辦商屢次犯錯,水平似乎有問題,而「假陽性」問題影響數以千計市民,但檢測承辦商「出極黃牌都唔出場」。陳肇始回應指,衛生署有處理問題,並非只出「黃牌」,強調有邀請第三方檢視檢測工作,不只要求私營化驗所提交報告,亦設有罰則等手段。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