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02 11:59:00

新冠疫苗|陳肇始:只公布與疫苗有關聯死亡個案是避免令市民混亂

分享:
陳肇始表示,只公布與疫苗有關聯死亡個案,是避免令市民混亂。(蘇文傑攝)

陳肇始表示,只公布與疫苗有關聯死亡個案,是避免令市民混亂。(蘇文傑攝)

新冠疫苗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開會,通過即日起,個別死亡個案只會在與疫苗接種有潛在關聯的情況下才公布。食物及衞生局長陳肇始在電台節目中表示,當局一直存在透明度,異常事件亦有通報機制,她指目前資訊很多,若市民只見到某些資訊,無機會了解全面,將只見樹木而未能看見見森林,或令市民資訊混亂,她強調當局不會「收埋個案」,只是若只公布與疫苗接種關聯個案會更清楚,安全監察報告自7月起會在專題網頁定期更新,市民在網上可獲悉所有接種疫苗後死亡個案。

相關新聞:新冠疫苗|黃家和:目前近乎無D類食肆 料父親節生意額僅去年8成

談到港府及商界推多項措施鼓勵市民打疫苗,陳肇始指本港疫苗接種率有很大進步空間,隨著擴大組群及提供不同誘因,預約打針數字上升,感到鼓舞,希望市民繼續預約,接種率愈高愈好,強調未來3個月是關鍵,當本港建立疫苗屏障,就可盡快回復生活及經濟。

政府又將研究若再爆疫情,或限制未接種疫苗人士進入食肆、學校和戲院等,陳肇始重申有關建議屬初步構思,會與教育局及學校商討細節,強調構思是保護整體市民,接種疫苗是唯一更好控制疫情方法,希望市民盡快接種疫苗。當局亦研究復必泰新冠疫苗接種年齡降至12歲,若落實會與教育局商討細節安排,包括疫苗接種中心運作,以及會否有機會到學校為學童接種,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