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05 17:03:00

新冠疫苗|陳肇始:政府開始考慮採購新一代疫苗

分享:
陳肇始:政府開始考慮採購新一代新冠肺炎疫苗。(資料圖片)

陳肇始:政府開始考慮採購新一代新冠肺炎疫苗。(資料圖片)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政府正開始考慮採購新一代新冠肺炎疫苗,期望新一代疫苗有更好保護效能,最快明年實施。

陳肇始回應立法會議員提問時指,政府正開始考慮採購新一代新冠疫苗,以及規劃下一輪接種計劃,最快明年實施,希望新一代疫苗有更好保護效能,而疫苗對變異病毒株的保護力亦是當局日後認可及選購的重要考慮。

陳肇始表示,雖然現時仍未能準確預計新一代疫苗何時面世,政府已開始與各地疫苗供應商探討為香港提供對變種病毒株保護力更強的新一代疫苗,以配合下一輪新冠疫苗的接種計劃。

被問到政府會否考慮推出疫苗護照,陳肇始表示,政府一直密切留意個別地方、國家及經濟體就接種疫苗後的證明、認可及核實安排,以及考慮以接種疫苗為減免檢疫的條件。有關「疫苗護照」的安排需要各地政府之間商討,考慮因素包括相關地方的疫情發展、衞生防控措施,以及疫苗接種情況等。她強調,較高的疫苗接種率,會令政府可以更有條件與各地商討恢復跨境出行的安排。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