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28 10:46:00

新冠肺炎|食環署:將盡快公布食肆員工申報不宜接種細節

分享:
食環署指將盡快公布食肆員工申報不宜接種細節。(資料圖片)

食環署指將盡快公布食肆員工申報不宜接種細節。(資料圖片)

明日開始至下月12日,以新冠疫苗氣泡作為防寬措施基礎,提供餐飲業共A、B、C、D等四種營業模式,食肆若要放寬營業限制,員工需接種至少一劑新冠疫苗,若因健康理由不宜接種,需諮詢醫生意見,並提交醫生證明。食環署長楊碧筠電台節目被問到心理健康可否成為食肆員工不宜接種的理由,她無正面回應,但表示當局會盡快公布具體細節。

相關新聞:新冠疫苗|飲食業:5至6成員工願打針 個別集團9成人以上

楊碧筠指,有關安排並非想象中複雜,A及B類食肆正在運行,市民已習慣,普遍食肆採取B類模式,即4人一枱、堂食至晚上10時,顧客使用「安心出行」或填資料。新增C及D類食肆是希望透過有效的疫苗工具,在稍為緩和的疫情下,讓較高風險的食肆安全逐步開放。她指一間餐廳可同時並行B、C、D類模式,食肆須向當局申報平面圖,有責任作出明確區間,方便巡查,員工顧客也清楚知道身處哪區域。

楊碧筠指,若有合理健康理由,員工可定期檢測替代打針,但要提交醫生證明。對於有員工可能只是不願意打針如何處理,她就指希望借助疫苗製造安全屏障,放寬措施是以疫苗作為基礎,相信醫生可給予專業判斷,評估員工是否適合接種。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