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18 11:17:00

新冠疫苗|食衞局准科興疫苗在港緊急使用 首批100萬劑明到港

分享:
食衞局准科興疫苗在港緊急使用,首批100萬劑明到港。(資料圖片)

食衞局准科興疫苗在港緊急使用,首批100萬劑明到港。(資料圖片)

食物及衞生局長今日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使用疫苗)規例》(第599K章),認可科興控股(香港)有限公司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在香港作緊急使用。科興生物昨日表示,首批100萬劑科興疫苗預計明日從北京空運抵港。

顧問專家委員會早前已向食物及衞生局長提交建議,認為在現時疫情情況下,認可使用科興的新冠疫苗作為預防2019冠狀病毒病的效益大於風險。食物及衞生局長經參考顧問專家委員會的意見,並考慮2019冠狀病毒病對公眾健康構成的威脅,認為有關認可屬必要,並且符合公眾利益,已行使《規例》第3條所賦予的權力,認可科興的新冠疫苗在香港作指明目的。有關認可由今日起生效。

首批約100萬劑科興疫苗快將運抵香港,政府會在接收到有關疫苗並完成必須的質檢程序後,盡快啟動由政府主導的全港性疫苗接種計劃。政府會同時繼續積極跟進其餘本港已採購疫苗的緊急使用批核和供應時間表,並做好相關疫苗接種安排的籌備工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