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07 10:00:00

新冠疫苗|32歲女打避孕針遭誤接種科興 衛生署禁涉事私家醫生打針

分享:
大埔昌運中心「子健家庭醫學皮膚診所」(張逸羲攝)

大埔昌運中心「子健家庭醫學皮膚診所」(張逸羲攝)

32歲女子早前在私家診所打避孕針,惟遭注射科興新冠疫苗,女子發現有誤遂向醫生查詢,才獲告知打錯針。女子早於4至5月接種兩劑復必泰疫苗,被誤「溝針」打科興後血壓上升、心跳加速及頭痛,自行召救護車送院求醫,目前情況穩定。

涉事醫生為大埔昌運中心「子健家庭醫學皮膚診所」的許嘉烽醫生,該診所昨今兩日暫停營業。衛生署昨晚回覆確認,署方於前日(5日)接獲醫療事故報告,指稱涉事醫生向一名應診者錯誤接種疫苗,署方已即時按既定程序展開調查,以及要求有關醫生提交報告。 根據初步調查,懷疑該醫生沒有核對清楚接受疫苗人士的身分姓名及應接種的疫苗,因而錯誤地為要求注射避孕針的人士接種了科興疫苗。

該診所原本有為市民接種流感疫苗。(張逸羲攝)

該診所原本有為市民接種流感疫苗。(張逸羲攝)

收回未用科興疫苗

衛生署昨起已停止該醫生於疫苗資助計劃下的所有疫苗接種服務,包括流感疫苗等,並已收回尚未使用的科興疫苗,並將事件轉交醫務委員會作進一步跟進。 另外,衞生署已要求該醫生通知在其診所接種過第一劑科興疫苗的人士,前往其他私家診所,或可毋須預約、直接前往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打第二針。

相關新聞:

變種病毒|上環海景大廈晚上封區 32歲男返港初確

新冠肺炎|再有俄羅斯機組人員染疫 DONKI女職員打齊兩針抵日確診

新冠疫苗|26間疫苗中心延長運作1個月 9月名額明起開放預約 (附中心名單)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