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08 18:48:00

新冠疫苗|55歲女子中風後離世 專家認為與接種疫苗無直接關係

分享:
55歲女子中風後離世,專家認為與接種疫苗無直接關係。(鍾式明攝)

55歲女子中風後離世,專家認為與接種疫苗無直接關係。(鍾式明攝)

新冠疫苗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今日舉行會議。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總監林文健在會後表示,截至昨日,共有9.3萬人接種第一針疫苗,其中60歲以上的接種者佔64%。他又稱,截至上周六,分別接獲16宗非嚴重事件,以及45宗涉及住院的非預期及嚴重異常事件。衛生署在本月6至8日期間先後接獲4宗懷疑嚴重事件,兩人死亡、兩人則要在深切治療部留醫。

委員會共同召集人孔繁毅表示,其中一宗死亡個案涉及一名55歲女子,她本月2日在官涌體育館接種科興疫苗,本月5日身體不適,懷疑急性中風,入住廣華醫院接受治療,延至本月6日不治。孔繁毅稱,初步死因是心肌梗塞,根據資料死者生前有長期病患,患有高血壓、高血脂。他續稱,解剖初步結果顯示死者有大動脈撕裂,頸內血管撕裂,以致出現中風症狀,在考慮數據及初步解剖後,專家一致認為與接種疫苗無直接關係。

至於另一宗死亡個案,涉及一名今早離世的71歲老翁,他在本月3日接種疫苗。委員會另一共同召集人李卓廣醫生表示,死者過去沒有大病,但多年前曾有甲狀腺問題,個案會轉交死因裁判官。他又指,由於資料較少,加上病人在短時間過身,要取得更多解剖資料才能評估因果關係。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