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29 12:56:00

新冠疫苗|Facebook及Google要求返辦公室美國僱員接種疫苗

分享:
Facebook及Google要求返辦公室美國僱員接種新冠疫苗。(資料圖片)

Facebook及Google要求返辦公室美國僱員接種新冠疫苗。(資料圖片)

社交媒體Facebook(FB)以及搜尋引擎公司Google要求所有僱員在重回辦公室前,必須接種新冠疫苗。

FB早前曾表示會在 9 月初重開美國的辦公室,人數為上限一半,預期未來 5 至 10 年都會繼續實施遙距工作的安排。FB人力資源副總裁 Lori Goler表示,如何落實要求員工打疫苗的政策,將視乎辦公室所在地政府政策而定。公司將設立特定程序,為有醫學原因而不適宜接種疫苗的僱員提供解決方案。至於美國以外地區的辦公室,他表示,會評估個別情況再作決定。

Google推遲僱員重返辦公室日期

Google向13萬僱員發出通知,表示最快由10月18日開始,容許僱員重返辦公室工作,而非原先通知的9月1日,並要求所有僱員在重回辦公室前,必須接種新冠疫苗。

Google行政總裁Sundar Pichai表示,為讓員工有更加充足的時間作準備,因此押後僱員重回辦公室工作的日期,當辦公室全面重開後,預期所有進入辦公室的員工已經完成接種新冠疫苗。這是Google首度實施強制員工接種疫苗的措施。他又說,員工如有醫生證明,可以獲豁免接種疫苗,措施也端視不同國家法律,可能實施或取消。

Ad Block

Google總部所在地美國加州,當地州政府已經決定由下月起,要求州府僱員必須接種疫苗。

相關新聞:

新冠疫苗|英確診個案回升 完成接種歐美旅客下周入境免隔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