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11 21:06:00

新冠疫苗|兩長者接種科興疫苗後一死一危殆 本身患有高血壓

分享:
今日有兩名長者接種科興疫苗後死亡或情況危殆。(資料圖片)

今日有兩名長者接種科興疫苗後死亡或情況危殆。(資料圖片)

再多2人接種新冠疫苗後出現「嚴重異常事件」。一名本身有高血壓及退化性膝關節炎的70歲老婦,今(11日)早出現氣喘後,中午在家中暈倒,其後送廣華醫院搶救無效,同日下午證實死亡。另一名本身有糖尿病、高血壓及高血脂症的67歲男子,今午突然在旺角港鐵站暈倒,送往廣華醫院後初步診斷為急性冠狀動脈綜合症,目前情況危殆。

衞生署表示,兩人上周二(2日)分別在九龍灣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及私家診所,接種首劑科興新冠疫苗。署方指截至今日下午4時的過去24小時,共接獲醫管局呈報這兩宗個案,懷疑「涉及與接種新冠疫苗後出現嚴重異常事件」的報告,隨後已即時聯絡醫管局獲取更多資料調查及評估。

今日新增的死亡個案是本港開打疫苗以來,第4名接種後死亡的人士,衞生署指會盡快把個案交由新冠疫苗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按世界衞生組織的算法流程進行因果關係評估。署方又稱,據世界衞生組織,疫苗接種異常事件是指免疫接種後發生的、不一定與疫苗使用有因果關係的任何不幸的醫療事件。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