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27 10:50:00

新冠肺炎︱高拔陞:罷工醫護扣薪合理 抗疫悟溝通重要性

分享:
高拔陞指醫管局合罷工醫護扣薪的處理手法合理。(資料圖片)

高拔陞指醫管局合罷工醫護扣薪的處理手法合理。(資料圖片)

本港對抗新冠肺炎疫情已逾一年,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回顧過去一年的抗疫經歷,包括疫情初期應對醫護人員罷工,他指,醫管局最近正式發信扣除罷工醫護人員缺勤日子的薪金,做法合理,因為疫情一開始時,對病毒不太難理解的同事會比較擔心,他認為醫管局的員工總有不滿或意見,但員工整體氣氛良好,對同事及機構有信心,不擔心當時醫護士氣影響抗疫。他又認為,醫管局對內及對外的溝通非常重要,亦有值得學習之處,並舉例指,在疫情初期,當局曾打算在各區設立指定診所,但遭到多區居民反對,擔心病毒傳入社區,令他同團隊理解到同公眾溝通的重要。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曾祈殷:為平衡市民日常需要 防疫措施暫不用「加辣」

此外,高拔陞透露,俗稱臨時醫院的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會在下月底起,分階段投入運作,先啟用1間至2間病房,佔約100張病房,預計需要100名醫護人手。他期望中心啟用後,可讓其他醫院騰出更多資源,照顧感染新冠病毒以外的病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