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19 09:05:00

新冠肺炎|個案追蹤辦成立首兩月 借調200人邊個紀律部隊最多?

分享:
個案追蹤指揮中心座落啟德社區會堂。(資料圖片)

個案追蹤指揮中心座落啟德社區會堂。(資料圖片)

政府年初在啟德社區會堂設立個案追蹤指揮中心,協助衞生署追蹤個案密切接觸者和向其簽發檢疫令。衞生署自中心成立當日、即1月11日起,至2月28日期間共發現8,293名密切接觸者,並向他們發出檢疫令。

據食物及衞生局向立法會財委會提交的文件,中心起初從警務處、入境處、海關和消防處,合共借調約100名人員支援追蹤工作,惟其後確診個案急增,因此借調人員數目增至約200人。截至上月4日,中心現有43人來自警務處、63人來自入境處、74人來自海關、26人來自消防處。

此外,衞生署成立了一支由17名警務處退休後服務合約人員組成的指揮小組,負責監督個案追蹤辦公室的工作,如有特別行動如安排居民從住所撤離等,小組亦會負責協調內部職務及聯絡衞生署其他單位與部門,以作支援。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