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19 10:09:00

新冠肺炎|全球累計逾1.09億人染疫 料美國民眾平均預期減一年壽命

分享:
全球累計逾1.1億人感染新冠肺炎,料美國民眾平均預期減一年壽命。(AP)

全球累計逾1.1億人感染新冠肺炎,料美國民眾平均預期減一年壽命。(AP)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顯示,全球確診感染新冠肺炎人數累計逾1.1億,累計有逾243.9萬人不治。其中美國確診感染新冠肺炎人數累計近2,788萬,累計有逾49.2萬人不治。

美國疾控中心(CDC)的數字顯示,美國民眾的預期壽命因新冠肺炎疫情而減少1歲。

中心發布,去年頭6個月的初步統計數字指,美國人的平均預期壽命是77.8歲,比2019年同期下降一歲,亦是二戰以來的最大跌幅,當中非裔人口的平均預期壽命減少2.7歲,是跌幅最大的族群。但指數字未能完全反映新冠病毒疫情對預期壽命的完整影響。

有專家指出,由於疫情對經濟帶來嚴重打擊,平均預期壽命要回復到疫情爆發前的水平,速度將會變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