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27 14:45:00

新冠肺炎|執政黨眾議員緊急狀態下夜蒲俱樂部 日揆道歉

分享:
松本純官網照片。(互聯網)

松本純官網照片。(互聯網)

遠山清彥官網照片。(互聯網)

遠山清彥官網照片。(互聯網)

菅義偉就事件向國民致歉。(資料圖片)

菅義偉就事件向國民致歉。(資料圖片)

日本的新冠肺炎疫情遲遲未趨緩,東京、大阪等11個都府縣實施緊急狀態,呼籲民眾晚上8時後避免外出,食肆提早關門,但聯合執政的自民黨與公明黨兩名國會議員卻被傳媒拍到深夜出入東京銀座的俱樂部及餐廳,首相菅義偉為事件致歉。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日本擬延長緊急事態宣言至下月底

新聞雜誌《周刊新潮》網站與《Daily新潮》報道,自民黨眾議員、國會對策委員長代理松本純上周一(18日)晚被拍到出入銀座一所俱樂部的餐廳及另外兩間餐廳,離開最後一間時,是深夜11時。《周刊文春》網絡版《文春ONLINE》則報道,公明黨眾議員遠山清彥上周五(22日)深夜11時後,前往銀座的高級俱樂部與人聚會。

東京都因應疫情實施緊急狀態之際,松本純及遠山清彥卻於深夜出入俱樂部,首相菅義偉周三在國會參議院預算委員會答詢時對此致歉。

菅義偉說,為了防疫,政府正呼籲民眾晚上8時後避免外出,卻發生這樣的事,他感到非常抱歉。

議員「知衰」

NHK報道,松本與遠山周二受訪時,已承認深夜出入俱樂部,並為此道歉。松本表示,民眾努力忍耐、對未來感到不安的時候,他反省自己的行為,實過於輕率。遠山則說,他衷心地深刻反省,也被公明黨幹事長石井啓一告誡,今後絕對不會再犯。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