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23 17:15:00

新冠肺炎|增535人確診新症續減 政府對東京都下周或延長緊急狀態不置可否

分享:
東京都緊急狀態預定下周一解除,暫未知會否延長。東京銀座一獅子雕像戴上口罩,宣傳防疫。(美聯社)

東京都緊急狀態預定下周一解除,暫未知會否延長。東京銀座一獅子雕像戴上口罩,宣傳防疫。(美聯社)

大阪府亦正實施緊急狀態。(美聯社)

大阪府亦正實施緊急狀態。(美聯社)

日本政府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第三度發布的緊急狀態,至今已擴及10都道府縣,預計本月31日(下周一)解除的東京都等9地是否有可能延長,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周日在電視節目上並沒否認,僅稱「會聽取各地方政府及專家意見,慎重地綜合檢討後再做決定」。

談到如果延長,是否跟沖繩縣一樣到6月20日解除,加藤勝信說,會討論各種可能情況。一旦實施地區疫情好轉,他說,會看是要實施緊急狀態前一階段的「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維持一定的防疫強度,還是疫情已好轉到可完全解除並恢復普通生活,政府都會確實地討論。

東奧如期舉辦 計劃未變

東京奧運將於7月揭幕,加藤說,將加速日本的疫苗接種速度,確保民眾能安心,「會將奧運可能對國內疫情帶來的影響壓到最低」,強調如期舉辦的政策方針並未改變。

可是,出席同一節目的醫療專家、東邦大學教授館田一博指出,「如果屆時東京都仍處於像緊急狀態的情況下,要舉辦東奧有難度」。

日本政府早前第三度發布緊急狀態,原定從4月25日到5月11日,實施地區僅東京都、大阪府、京都府、兵庫縣這4都府縣。但疫情未如預期受控,政府宣布延長緊急狀態到5月31日,也首度納入愛知縣及福岡縣,令實施地區增至6個,之後再將北海道、岡山縣及廣島縣納入,從5月23日起再納入沖繩縣,讓實施地區增至10個。

Ad Block

北海道再多逾600新症

疫情方面,東京都周日新增535人確診,比上周日減少7人,也是連續10日單日確診比上周的同一日減少,都內累計逾15.6萬人確診。疫情惡化的北海道新增605人確診,累計逾3.4萬人染疫。沖繩縣增156人確診,是去年8月9日以來的最高周日確診紀錄,縣內累計約1.5萬人受感染。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