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13 17:00:00

新冠肺炎|日首都圈英國變種病毒個案佔逾9成 京都與神戶均現20多歲死亡首例

分享:
東京疫情加劇,列車人流減少。(美聯社)

東京疫情加劇,列車人流減少。(美聯社)

東京周四再增逾千人受感染。(美聯社)

東京周四再增逾千人受感染。(美聯社)

專家指,大阪疫情料將達高峰。(美聯社)

專家指,大阪疫情料將達高峰。(美聯社)

日本國立感染症研究所周三在厚生勞動省專家會議發表分析報告稱,推算東京等首都圈逾90%確診者感染N501Y英國變種病毒,京都、大阪與兵庫更幾乎為100%;此外,變種毒株導致重症的風險比原始毒株高。研究所把確診感染變種毒株的患者與原始毒株患者的症狀比較,結果發現,變種毒株患者在診斷時已是肺炎以上重症,是原始毒株患者的1.4倍。

相關新聞:新冠疫苗|俄亥俄州推百萬美元大抽獎鼓勵接種

政府疫情對策小組會會長尾身茂指出,傳染性強的N501Y變種毒株蔓延,使日本感染人數增加,但也讓民眾減少外出,令疫情有改善。他指,大阪府的新增病例「即將達到高峰值」,將轉為下降。此外,國立感染症研究所已把印度變種毒株加入監察名單,截至本月10日,檢測出66名入境者、4名本地確診者感染印度變種病毒。

年輕人染疫風險增

傳媒報道,因變種病毒擴散,令年輕人染疫風險增,京都市與神戶均出現首宗20多歲死亡病例。NHK報道,京都市一名20多歲男子4月29日出現發燒等症狀,5月2日確診,最初被診斷為輕症,至6日凌晨在家中死亡。他沒有氣喘、高血壓等長期病患史。

神戶一名20多歲女病人5月2日去世,另一名30多歲男病人4月19日確診,之後一直發高燒,至28日死亡。兩人均有糖尿病等長期病患史。神戶市政府呼籲,因變種病毒擴散,提高年輕人染疫與重症風險,民眾須提高警覺。

Ad Block

北海道擬申請納入緊急狀態

日本疫情急速擴散,周三新增7,058例,北海道、福岡、愛知等多地新增病例均創新高。其中,北海道周四再增712人確診,是連續兩日創疫情新高,札幌多達499例。因疫情快速蔓延,政府擬向中央政府申請納入緊急狀態適用地區。

此外,東京都周四新增1,010人確診,是本月9日以來再度超過1,000宗新症;大阪府則再多761人受感染。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