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16 12:35:00

新冠肺炎|曾德賢:康復者最好補接種一劑新冠疫苗

分享:
曾德賢指新冠肺炎康復者最好補接種一劑新冠疫苗。(資料圖片)

曾德賢指新冠肺炎康復者最好補接種一劑新冠疫苗。(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自去年初爆發以來,有超過11,000名患者康復出院。有康復者憶述,染病與治療期間生不如死,飽受同事歧視,更曾被家人拒於門外,康復後已完成接種新冠疫苗,呼籲市民盡早打針。

醫管局臨牀傳染病治療專責小組暨傳染病中心醫務總監曾德賢表示,自然感染能帶80.5%保護率防止再感染,效果並非百份百,而且會隨著時間下跌,雖然二次感染通常病情較輕,但他亦呼籲康復者最好補接種一劑新冠疫苗,抗體量會比一般打過兩劑疫苗人士更強。

相關新聞:林鄭月娥:面對疫情挑戰 共產黨發揮偉大領導力有目共睹

研究指復必泰對12至15歲群組保護力強

另外,本港可接種復必泰疫苗的年齡已降至12歲,對此曾德賢指,研究顯示復必泰疫苗對12至15歲群組是安全可靠及保護力強的,有關群組接種疫苗後的抗體產生量更加比16至25歲人士多4成。雖然青少年受感染後死亡率非常低,但有機會出現多重器官發炎綜合症,認為青少年接種疫苗很重要。
曾德賢指,外國有數據指出,年輕人接種新冠疫苗後出現心肌炎或心包膜炎的機率,比基數略高,但患者病情温和,大部分年輕人休息數天,不進行劇烈運動就無問題。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