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16 21:25:00

新冠肺炎|東京新症持續增加 日本首都圈下周日恐難解除緊急狀態

分享:
疫情下,東京民眾到靖國神社賞櫻。(美聯社)

疫情下,東京民眾到靖國神社賞櫻。(美聯社)

東京每日新症持續增加。(美聯社)

東京每日新症持續增加。(美聯社)

日本首都圈1都3縣(東京都、埼玉縣、千葉縣及神奈川縣)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實施的緊急狀態,將於下周日(21日)屆滿,政府本周四將召開專家會議商討是否如期解除。NHK報道,病床吃緊情況有改善,但東京及埼玉縣的新增病例仍在增加。

相關新聞:新冠疫苗|延遲開打 泰總理巴育率先接種阿斯利康釋疑慮

報道指,政府內部多數認為若延長緊急狀態,民眾容易產生抗疫疲勞,效果將變差,因此應解禁,但各地近日陸續發現變種病毒個案,也應審慎。神奈川縣周二公布,縣內兩名感染變種病毒的男患者死亡(分別為50多歲及70多歲),是全國感染變種病毒死亡首例。縣政府指,暫未清楚兩人感染哪種變種病毒株,以及傳染途徑為何,政府已請求國家傳染病研究院協助調查。

數據顯示,日本全國最近一周的新增病例多過之前一周,東京都新增病例也同樣多於前一周,反映新增病例減少的趨勢停滯,甚至有增加傾向。NHK報道,東京都截至本周一的7天,平均每天新增約287.6例,是前一周的約113.5%。

全國疫情方面,時事通信社報道,全國單周新增病例已連續兩周超過前一周,加上東京都單日新增病例連續6日多過前一周的同日,新增病例的減少,有強烈停滯傾向。

雖然愛知縣等地的新增病例較前一周減少,但包括北海道、大阪府及福岡縣等地,新增病例數仍較前一周增加。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