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28 13:07:00

新冠肺炎|林鄭稱港澳研「旅遊氣泡」 前提為港人不能經澳門返內地

分享:
林鄭月娥指港澳正研究設立「旅遊氣泡」,但須確保港人不能經澳門返內地。(莊振邦攝)

林鄭月娥指港澳正研究設立「旅遊氣泡」,但須確保港人不能經澳門返內地。(莊振邦攝)

特首林鄭月娥出席立法會的行政長官質詢時間,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關注香港與澳門能否研究「旅遊氣泡」問題,林鄭月娥指,早前出席海南島博鰲亞洲論壇期間,曾與澳門特首賀一誠探討有關港澳通關安排,以免港人檢疫,惟前提是港人經特別通路入澳門時,不能經澳門口岸到達內地。

相關新聞:決心提升國民教育 林鄭口誤將公社科稱「國民及社會發展科」

經民聯議員盧偉國建議設立前往內地的「商務氣泡」,林鄭月娥回應,任何內地接受的通關形式都會探討,亦會向內地提出「商務氣泡」的安排。

引韓正指港須做好防疫工作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則表示,市民期待可以「回鄉易」和「回內易」,更容易返回內地工作、經商及探親等不需要隔離,關注港府與內地通關的協商工作進展,林鄭月娥指自己上周與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會面,亦提及港人回內地的問題,惟對方「提示」香港要做好防控疫情工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