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31 18:06:00

新冠肺炎|港增53宗確診17源頭未明 多9幢強制檢測大廈

分享:
張竹君(左)指每日個案太多,未能逐一公布涉地盤的個案。(莊振邦攝)

張竹君(左)指每日個案太多,未能逐一公布涉地盤的個案。(莊振邦攝)

本港新增53宗新型肺炎確診,在44宗本地個案當中,有17宗感染源頭未明,包括2名居於渡船角文苑樓不同樓層、不同座向的住戶,該大廈早前污水樣本呈陽性,另外還包括退休或無業人士、家庭主婦、商人和紅磡街市檔主等。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公布多9幢大廈要全棟強制檢測,包括有兩戶3人確診的元朗鉅發大廈1座,以及有兩戶8人確診的天水圍天恒邨恒樂樓,他們全涉及不同層數和座向的單位。至於在4個指定區域當中的大廈,包括油麻地新填地街195號、渡船街富景洋樓、廟街165-167號、渡船角文蔚樓、深水埗鴨寮街258號、紅磡必嘉街機利士大廈及寶其利街寶源大廈。

多人染疫的機場三跑地盤,今再多4名3303合約工程的工友確診,累計增至11名工友和兩名家屬確診。地盤早於本月22日已有首宗確診,張竹君被問到個案驟增及出現二代傳播後始公布是否後知後覺時,指早在去年3月已有很多涉及地盤工友的爆發,但每日個案多達數十甚至逾百宗,未能逐一公布。她重申,每當發現有地盤工友確診,已要求暫時停工、清洗消毒和安排密切接觸者往檢疫,又強調建築工人工作時難以長期戴口罩。

9宗輸入個案方面,8名來自印尼或菲律賓的患者都是外籍傭工,其中5名前日抵港的印尼個案,有4人乘搭國泰航空CX796航班,另一人則乘酷航TR980航班抵港。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