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17 17:50:00

新冠肺炎|無業男患者頻拜年令50親友檢疫 恐現拜年群組

分享:
張竹君指,確診個案中有拜年活動,不排除會產生病毒傳播。(林俊源攝)

張竹君指,確診個案中有拜年活動,不排除會產生病毒傳播。(林俊源攝)

本港今日新增16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當中12宗為本地病例,涉及10宗源頭不明個案,其中一名34歲男子,他在去年11月已沒有工作,農曆新年期間經常拜年,近50名緊密接觸者需要接受檢疫。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人們在拜年期間通常坐得近,以及沒戴口罩,不排除在個案中會產生病毒傳播。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港增16宗確診10宗源頭不明 葵涌消防局多兩宗個案

此外,在10宗初步陽性個案中,其中源頭不明個案包括了一名觀塘圓玄護養院暨長者日間護理中心的護理員,其在本月12日發燒,最後上班日則為15日,曾與同事食飯,主要照顧3樓的院友,逾50名院友及30位員工須檢疫,其餘院友亦須檢測。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