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29 18:50:00

新冠肺炎|珀斯布里斯班加入封城行列 澳4大城市齊封涉全國80%人口

分享:
悉尼封城下,有餐廳暫停營業至下月2日。(路透社)

悉尼封城下,有餐廳暫停營業至下月2日。(路透社)

悉尼市中心十分冷清。(路透社)

悉尼市中心十分冷清。(路透社)

澳洲嚴防新冠肺炎變種病毒Delta擴散,繼新南威爾士省首府悉尼(Sydney)和北領地首府達爾文(Darwin)後,昆士蘭省首府布里斯班(Brisbane)和西澳首府珀斯(Perth)周二起也實施封城措施,加上其他地區,逾2,000萬澳洲人受新收緊的防疫措施影響,佔全國八成人口。

澳洲疫情最近數月幾乎沉寂下來,但悉尼出現接載海外航空機組人員的司機確診後僅兩星期,8省和領地其中5個均出現變種病毒,敲響警號;布里斯班和其鄰近地區周二晚起實施3天封城,珀斯則由周二起封城4天。昆士蘭省長Annastacia Palaszczuk稱,「威脅真實存在,我們須快速行動。」該省有兩宗新確診,其中一宗屬Delta病毒,為一名醫院接待處員工,並未接種疫苗,並於感染期間到過省內其他地方。西澳並未有新確診,達爾文則有兩宗,是之前確診的關聯個案,該市的禁足令延長72小時至周五。悉尼的確診則增至近150宗,該市封城至下月9日。

新省副省長無戴口罩罰1200

澳洲全國實施口罩令和限聚令,新南威爾士省副省長Barnaby Joyce在油站內無戴口罩,被罰款200澳元(約1,200港元),是歷來最高級政府官員因無戴口罩被罰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