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18 14:24:00

新冠肺炎|研究:大部分康復者至少半年內不會再染疫

分享:
研究:大部分新冠肺炎康復者至少半年內不會再染疫。(資料圖片)

研究:大部分新冠肺炎康復者至少半年內不會再染疫。(資料圖片)

一項研究顯示,大部分新冠肺炎康復者至少6個月內都不會再次染疫,但長者就比起年輕人更容易再度感染。

丹麥有研究團隊就當地第一和第二波疫情期間的檢測結果,在400萬宗呈陽性個案中,第二次染疫人士僅佔0.65%。雖然大部分人的再次染疫機會不高,不過,65歲以上人士對防止再度染疫,只得47%保護水平,比起較年輕人士的80.5%保護水平低。

研究團隊成員之一的Steen Ethelberg博士表示,研究結果清楚表明,在疫情期間保護長者至關重要。團隊會進一步研究,變種病毒會如何影響患者再度感染的情況。

相關研究已經在醫學期刊《刺針》(The Lancet)發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