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28 10:50:00

新冠肺炎|紅磡殯儀業界憂封區時間長 未能及時處理遺體

分享:
紅磡殯儀業界憂封區時間長,或未能及時處理遺體。(資料圖片)

紅磡殯儀業界憂封區時間長,或未能及時處理遺體。(資料圖片)

殯儀業商會永遠榮譽會長吳耀棠在電台節目表示,紅磡劃出強制檢測的「指定區域」內有60多間長生店,每日處理50至60具遺體出殯,若突然「封區」,時間太長會有非常大影響。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黃錦星:污水監測像「粗少少的雷達」 每日處理廿多個採樣點

吳耀棠表示,若不能及時處理遺體,錯失落葬日期,並非時間及金錢等能彌補,亦要顧及家人的傷痛。他指若「封區」時間在晚上至翌日清晨約6時對長生店未必會有大影響,又指明白政府難以及早通知何時「封區」,但希望政府部門屆時能酌情讓長生店職員進入封鎖區域取回有需要物品。

吳耀棠指現時仍未有政府部門與業界商討,部分長生店因擔心「封區」,會先將翌日所需的棺木、文件等物資運往其他地方備用,但難以長期維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