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28 16:21:00

新冠肺炎|美國公布病毒溯源報告 中方:毫無科學性和可信度

分享:
美國公布新冠肺炎病毒溯源報告,中方:毫無科學性和可信度。(中國駐美使館網頁截圖)

美國公布新冠肺炎病毒溯源報告,中方:毫無科學性和可信度。(中國駐美使館網頁截圖)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在總統拜登早前要求下令進行的新冠病毒源頭調查報告,顯示美國的情報機構對病毒起源仍然存在分歧,新冠病毒源自自然界和實驗室洩漏的兩種可能性,都不能排除。

根據報告摘要,有4個情報機構在信心不足的情況下認為,病毒最初由動物傳給人;第五個情報機構在較具信心的情況下認為,首宗人類感染同實驗室有關。分析認為新冠病毒並非研發作為生物武器,並相信中國領導人在全球大流行前不了解這種病毒。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指,需要中方合作才可就病毒起源達致結論。

拜登在聲明指中國一開始就阻撓調查病毒源頭,強調美國在得到答案前不會罷休。

中方:美方對中國進行「有罪推定」

中國駐美使館發表聲明,批評美方的報告由美國的情報部門「杜撰」,毫無科學性和可信度,誣衊中方阻撓國際調查,對中國進行「有罪推定」,拒絕共用資訊並指責他國。

聲明指,白宮同日就新冠病毒溯源調查發布聲明,妄稱中方阻撓溯源工作的國際調查,缺乏透明度,企圖糾集有關夥伴方對中方施壓。中方對此堅決反對、強烈譴責。

Ad Block

聲明強調,疫情發生以來,中方始終本著公開、透明、負責任原則,第一時間對外介紹、對外分享病毒基因序列、對外開展抗疫合作,但美方情報部門出台報告,說明美方一意孤行在政治操弄的錯誤道路上愈走愈遠。
相關新聞:

新冠肺炎|世衞專家組:生物證據正消失 籲各國支持溯源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