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02 17:16:00

新冠肺炎|華航機師群組擴大 再多4人確診

分享:
台北諾富特華航桃園機場飯店爆發新冠疫情。(互聯網)

台北諾富特華航桃園機場飯店爆發新冠疫情。(互聯網)

在台灣,華航機師群組進一步擴大,今日再新增4宗本地感染,其中3人是機場防疫旅館、華航諾富特飯店確診房務部經理的同住丈夫、兒子及女兒,另1人是華航確診貨機機師同住的女兒。新增確診者近期都無離開過台灣,但有人曾到多個景點遊玩及食肆用膳,包括阿里山、奮起湖、北港代天宮等。

華航機師群組目前已有24人確診,包括10名機師及4名諾富特飯店員工,其中3名確診者病情嚴重,當中諾富特飯店房務領班需要插喉。對於機師與飯店員工是否互相傳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目前已完成8名確診者的病毒基因排序,均為英國變種病毒株,其中6個排序相同,包括房務領班,另2個排序有差異。

至於機師與飯店員工如何互相傳染,指揮中心指,機師均表示未曾與房務員面對面接觸。另外,新北市議員葉元之接獲諾富特飯店員工爆料,指飯店有供應餐點給外客,但廚房供餐人員與收集檢疫客垃圾、床單、布巾的人員,是使用同一部電梯,提高傳染風險,而其中一名確診者正是飯店廚房員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