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11 12:00:00

新冠肺炎|陳肇始:進餐廳買外賣亦須掃「碼」 難核實市民登記資料真確

分享:
陳肇始指只要進入餐廳範圍,即使是買外賣都須要掃「安心出行」。(資料圖片)

陳肇始指只要進入餐廳範圍,即使是買外賣都須要掃「安心出行」。(資料圖片)

政府計劃在年初七放寬食肆晚市堂食,但食客進餐廳前須掃「安心出行」二維碼,抑或登記個人資料,否則食肆會被罰停業3日至14日。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在電台表示,明白市民對「安心出行」的關注,惟她相信市民會接受政府今次的做法。對於晚市買外賣是否需要掃碼,陳肇始表示,只要進入餐廳範圍都需要,至於小朋友可由家長作為代表紀錄資料。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餐飲業指「安心出行」下載量低 政府無理由將責任外判

問及如有人刻意登記錯誤資料,為何要處所負責人受罰,陳肇始承認,難以核實有關資料是否錯誤,呼籲市民切勿這樣做,強調「安心出行」有助防控疫情工作。她又指,當局執法時最重要視乎處所負責人有無盡力執行防疫措施,認為會有合理辯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