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22 10:09:00

新冠肺炎|CNN:世衞將建議中方追查武漢首名患者接觸史

分享:
CNN:世衞將建議中方追查武漢首名患者接觸史。(CNN網頁截圖)

CNN:世衞將建議中方追查武漢首名患者接觸史。(CNN網頁截圖)

世衞將會發表在武漢調查新冠肺炎疫情的初步報告,據報會建議更深入追蹤武漢首位患者的接觸史,及調查內地其他省分的野味養殖場。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引述消息人士報道,早前在武漢調查疫情源頭的世衞溯源專家組會分兩大方向作出建議。

首先是建議更深入追蹤武漢首位患者的接觸史,專家組指這名前年12月8日確診的匿名患者是個40多歲文員,跟太太育有一個孩子,發病前沒有去過濕街市,亦沒有外遊或相關接觸史,他與專家組會面時,提到其父母曾到武漢一個濕街市,惟中方表示該名患者的父母病毒檢測呈陰性,故沒有追蹤他們的密切接觸者。

另一項建議是追查華南海鮮市場商戶的野味供應鏈。報道指海鮮市場的野味主要來自雲南、廣東和廣西的養殖場,世衞建議派人到這些省分,查問養殖戶並為他們做檢測,了解當地是否比武漢更早出現疫情,並研究新冠病毒會否來自兔子、雪貂或麝貓等動物。

報道指,世衞十分驚訝中方沒有及時追蹤首名患者的接觸史,和沒有調查華南海鮮市場的供應鏈。有傳染病學家根據首名患者的接觸史推算,估計傳播鏈早已存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