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11 09:14:00

新巴車長被控不小心駕駛 下周二提堂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一名新巴車長周日在旺角被捕,警方當日指他涉嫌危險駕駛及藏有攻擊性武器。警方經調查及索取律政司意見後,決定落案起訴該名車長「不小心駕駛」,下周二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應訊。

警方指,該名駕駛新巴970線的36歲車長,涉嫌本月6日在油麻地彌敦道近文明里駕駛巴士時,無適當的謹慎及專注。消息指,根據車上閉路電視片段,可以看到該名車長事發時不必要地只用單手控制軚盤,同時持續響號,並向不同方向作出挑釁手勢,行駛時又極為貼近當時在路面的行人而構成危險。

新巴早前回應指,翻查記錄,事發時時巴士車速每小時10至35公里。新巴工會就指,涉事車長當時因有警員步出馬路及走近巴士才響咹示意,其他新巴車長亦指有時會自備「士巴拿」,方便有需要時調校巴士的倒後鏡至其合適角度。

新巴表示,由於事件已進入司法程序,不便作出評論。公司會繼續為車長提供適切協助,相信法庭會作出公平公正的裁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