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28 12:12:00

新食衞局常秘劉利群連日捱批 葉劉促停文革式批鬥

分享:
劉利群上周獲晉升為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食物)。(資料圖片)

劉利群上周獲晉升為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食物)。(資料圖片)

上周獲晉升為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食物)的劉利群,近日在網上不斷被批評和攻擊,指她在任食物及環境衞生署長期間,署方未有及時清理前年反修例事件期間的「連儂牆」,卻迅速移走在街上支持政府、中國的標語,《大公報》昨日更頭版炮轟她長期放任「黑暴」文宣。

新民黨主席、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昨晚在其社交網站Facebook專頁發文,讚揚劉利群是資深及能幹的政務官,又代食環署澄清指署方因當時有一宗相關訴訟尚未審議,故沒有清拆連儂牆,拆除支持國安法標語及橫額亦非由該署負責。

因丈夫身份被質疑不符「愛國者」標準
另外,劉利群的丈夫為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行政總裁蔡海偉,葉劉淑儀指近日網上亦有人質疑蔡海偉是「黃絲」,故她不符合「愛國者」標準、批評為何政府會讓她升職。她認為劉利群是否政治正確和「愛國者」,應由其上司處理,而不是對她作出鋪天蓋地式的人身攻擊,對任何人包括公務員也應該對事不對人。

葉劉淑儀直言,一些政務官已向她表示十分擔憂對這些言論,「感覺香港像是要掀起一陣文化大革命的風暴」,又指有已退休政務官都對她表示對事件的關注。她強調,目前政府內的資深政務官已買少見少,因此應珍惜這些由政府培育多年的政務官,以免影響政府有效運作。

Ad Block
劉利群被批評其在任食環署長時執法不力,包括未有及時清理「連儂牆」。(資料圖片)

劉利群被批評其在任食環署長時執法不力,包括未有及時清理「連儂牆」。(資料圖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