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08 11:55:00

明年大型人口普查 陳茂波:加強以科技搜集數據

分享:
陳茂波到訪政府統計處的總部探訪,為同事打氣。

陳茂波到訪政府統計處的總部探訪,為同事打氣。

2021年是下一次每10年進行一次的大型人口普查,財政司長陳茂波指,普查將於明年6月底至8月初期間進行,不過料仍要面對新冠肺炎在港的特殊挑戰,為相關工作帶來不明朗因素,統計處將加強使用資訊科技以搜集數據,例如讓普查員把收集到的數據即時輸入系統,或提供已加密的網上問卷供市民填寫等,以提升處理效率及減低疫情傳播的風險。

陳茂波於網誌發文表示,除加強應用資訊科技搜集數據,考慮到市民不同需要,仍需要招聘核查員,親身上門跟住戶進行面談訪問,但應對疫情,統計處將為所有前線的人口普查員提供適當的培訓和防護裝備,以保障他們及受訪住戶的健康和安全。

統計處負責的大型人口普查工作範圍涵蓋全港市民,以編製有關本港人口的社會及經濟特徵等資料。陳茂波指,有關資料對政府的政策制定非常重要,例如有助評估各地區的公共服務及配套設施是否能適切應付實際需要,因此人口普查的工作對政府政策的與時並進、適時調整,有著重要的意義,需要市民及企業的積極配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