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07 12:54:00

曾國衞:對認識共產黨非零宣傳 考慮設中共歷史博物館

分享:
曾國衞稱對認識共產黨非零宣傳,考慮設中共歷史博物館。(資料圖片)

曾國衞稱對認識共產黨非零宣傳,考慮設中共歷史博物館。(資料圖片)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曾國衞於立法會回應質詢時指,當局對讓市民認識共產黨非「零宣傳」,已作出多項對中共史料保育及教育工作,包括下學年推出的高中「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內容涉「一國兩制」及中國發展。民建聯陳克勤追問當局會否在香港設立中國共產黨歷史博物館,曾稱會向有關政策局反映,並作實際考慮。

相關新聞:反起底法|倘修例濫用 協會料外國科網公司撤港機會大

曾國衞表示,香港與中國的關係密不可分,市民有責任認識共產黨歷史。他又指,在過去兩年,本港面對前所未有的政治衝擊,並出現危害國家安全的重大風險,但中央堅持以「一國兩制」原則下解決香港問題,充分體現中央對一國兩制的初心和包容,值得特區政府學習。

相關新聞:陸委會報告:香港高度自治港人自治遭侵蝕 整體呈現大陸化

被問到會否考慮於中小學課程中訂立中共歷史科,曾國衞指,下學年推出的「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內容涉及國情,而原有中史科已有涵蓋20世紀的中國歷史,但同意當局對愛國意識的公民及學校教育仍有待加強。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