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24 13:37:00

有片|水豚君進駐阿根廷高尚住宅區 環保團體稱大自然反撲

分享:

水豚大舉進駐阿根廷高尚住宅區Nordelta,令當地居民叫苦連天。

Nordelta位於南美第二大河巴拉那河的濕地上,坐落於湖泊和溪流優美景觀之間,吸引不少富豪聚居,令該區變得富裕,但同時引來發展商前來發展,一直被批評對生態帶來莫大的影響。

近月,大批水豚不知為何紛紛進駐該社區,從網上影片所見,當地馬路旁湖邊確實有不少水豚聚集,旁若無人。別看水豚天然呆的可愛樣子,牠們並不是豬,而是世界上體型最大的齧齒類動物,發怒時,不少動物亦要退避三舍。水豚進駐該區,繁殖迅速,不僅破壞住戶悉心修剪的草坪和裁種的植物,還翻倒垃圾桶,襲擊住戶的寵物,甚至引起幾宗交通事故,此外,水豚的排泄物亦令居民頭痛不已,令居民狠批水豚「入侵」他們的社區,有環境保護主義者盛讚這完全是大自然的反撲。

 

水豚君進駐阿根廷高尚住宅區,環保團體稱大自然反撲。(網上圖片)

水豚君進駐阿根廷高尚住宅區,環保團體稱大自然反撲。(網上圖片)

根據當地濕地生物保護法,這些生活在水陸混合生態系統裡的物種受到法律保護。但有部分住戶揚言會拿出獵槍對付水豚,引發阿根廷網友在網路上發起了保護水豚運動。

水豚為尋找食物,翻倒垃圾桶。(網上圖片)

水豚為尋找食物,翻倒垃圾桶。(網上圖片)

專家:是居民入侵了水豚棲息地

當地著名生態學者Enrique Viale表示,水豚「入侵」Nordelta社區這個說法不對,應該說是Nordelta的居民們入侵了水豚的棲息地。他續說,他和許多人這10年來都在遊說國會通過法案,避免濕地遭到開發,一旦動工,自然環境就被破壞,由於自然棲息地減少,加上生態系統退化,使食物鏈出現斷層,導致水豚天敵數量銳減,才導致今日局面。

更有水豚襲擊住戶的寵物。(網上圖片)

更有水豚襲擊住戶的寵物。(網上圖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