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02 04:30:00
日報

有線新聞大地震 裁40人捱轟 中國組總辭 港聞十六人遞信

分享:

有線新聞大地震,涉40人被裁,包括偵查報道「新聞刺針」全體編採成員、財經及剪接等各部門員工;在管理層未有事前諮詢及合理交代下,「有線中國組」逾10名編採人員,以及港聞組16人決定辭職以表不滿。其中,被裁的中國組助理採訪主任黃麗萍形容,有線4名高層(主管新聞部的謝燕娜、許方輝及新聞總監李臻、陳興昌)與新聞部的關係「好敵對」、「溝通唔到」,昨突然公布消息,亦無向員工解釋,令員工相當失望及憤怒。有線寬頻發聲明指,面對疫情衝擊及未來經濟不明朗,公司需要「開源節流」維持競爭力以持續經營,架構調整涉約100名員工,會按法例給予離職員工補償。
 

多名員工要求4名高層交代裁員準則。

多名員工要求4名高層交代裁員準則。

部分辭職抗議的港聞組記者昨午向被裁攝影同事道別。(陳奕釗攝)

部分辭職抗議的港聞組記者昨午向被裁攝影同事道別。(陳奕釗攝)

不滿被質詢 陳興昌:你哋爛仔講數?
據了解,昨早有線新聞部多人被裁消息傳出後,新聞部多名分組主管要求許方輝、李臻及陳興昌等管理層解釋裁員安排,質疑選人準則沒考慮公司發展、影響新聞質素,「將最叻嗰啲人踢走咗再重組呀?」「連基本research(資料搜集)都好似無」就定下裁員名單。陳對眾人質問表不滿指,「你哋爛仔講數呀?」更惹在場的數十名同事不滿。許方輝指節省資源是最大原則,而「新聞刺針」並非消失,而是希望透過重組後由港聞組記者負責。4名高層其後要求各組主管入房會面,並無公開解釋裁員準則。


聲明批高層摧毀新聞部
被裁的「新聞刺針」記者丘庭亮指,若裁員準則是節流,解僱只有半年資歷的自己並不合理,認為「刺針」的報道比較敏感,全組被裁有審查意味。中國組在總採訪主任司徒元率領下全體總辭,而港聞組5名採訪主任及11名記者亦決定辭職以示不滿,至晚上發聲明指,裁員前沒有知會或諮詢各主管,完全無視員工的付出,做法極不尊重,令人憤怒,「對高層一手摧毀有線新聞部表示極度遺憾」,會在餘下的時間會緊守崗位「保持專業」。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