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25 04:30:00
日報

本周公布 當局冀房間量控制人數 暫僅1外傭檢疫酒店

分享:
打齊針的菲傭最快下周可來港。(資料圖片)

打齊針的菲傭最快下周可來港。(資料圖片)

完成接種新冠疫苗的菲律賓外籍傭工,最快下周一(30日)可以來港。特首林鄭月娥昨透露,當局已與菲律賓和印尼商討有關安排,本周會公布抵港外傭的檢疫安排。外傭抵港後要在指定酒店檢疫,有業界透露第一間為葵涌荃灣絲麗酒店,林鄭月娥則期望稍後能找到第二間酒店,又強調會以房間數目令外傭分批來港。
 

菲律賓當局日前透露,港府同意讓持有認可「針紙」的菲傭來港。林鄭月娥昨早表示,已跟兩國商討如何確保外傭在當地的疫苗接種紀錄,能夠獲本港認可,勞工及福利局將於本周內公布安排詳情。她強調,外傭必須逐步有序和分批地來港,接受21日強制檢疫。

外傭抵港後要在專門的指定酒店檢疫,林鄭月娥稱當局已物色到一間檢疫酒店,願意專門接待外傭,盼之後可找到第二間。她又提及,外傭來港前須成功預訂檢疫酒店房間,當局正是透過控制房間數量,讓外傭能逐步有序從相對高危的地區來港。她稱,這種方法既能滿足僱主需求,亦不會為防疫工作帶來很大風險。

酒店業主聯會執行總幹事李漢城透露,已答應接待外傭的是葵涌和宜合道荃灣絲麗酒店。他接受傳媒查詢時表示,外傭均來自較高風險地區,不少檢疫酒店擔心被標籤影響日後生意,加上很多平價酒店本身已是檢疫酒店,他認為抵港外傭的選擇只會更少。現時荃灣絲麗酒店是兩間接收密切接觸者的檢疫中心之一,總容量為409間房。

Ad Block
李漢城透露,荃灣絲麗酒店將成為外傭指定檢疫酒店。(資料圖片)

李漢城透露,荃灣絲麗酒店將成為外傭指定檢疫酒店。(資料圖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