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03 17:02:00

本土研究社推斷全港有近180公頃潛在套丁土地

分享:
本土研究社推斷全港有近180公頃潛在套丁土地。(本土研究社)

本土研究社推斷全港有近180公頃潛在套丁土地。(本土研究社)

本土研究社發表報告,估計現時閒置私人丁屋土地面積達1,549公頃,透過在鄉村式發展地帶用地中,辨識業權被整齊分割的地段,推算新界各區合共有176.9公頃「潛在套丁土地儲備」,涉及787個地塊,指如果發展商成功將所有土地成功「套丁」,即是透過原居民男丁的「丁權」,向政府申請建屋牌照興建丁屋,估計可以興建9,700多間丁屋,建成丁屋屋苑出售。其中元朗區的潛在套丁情況最嚴重,涉及超過90公頃土地。

報告指,套丁前期涉及多個程序,包括將持有土地分割成多個地段,抽樣調查36個元朗的地塊,發現有四分三地塊的「屋苑通道」都是由公司持有,形容是發展商計劃套丁,發展成丁屋屋苑的表證。報告認為政府不可視而不見,建議打擊套丁行為,並檢視這些丁地的發展潛力,動用收回土地條例「精準收地」,將丁地與其他土地選項整合,以作大規模發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