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23 12:18:00

李天柱獲批任航空學院行政總裁 聶德權:不存在利益衝突

分享:
李天柱獲批任航空學院行政總裁,聶德權稱不存在利益衝突。(資料圖片)

李天柱獲批任航空學院行政總裁,聶德權稱不存在利益衝突。(資料圖片)

去年4月退休的前民航處長李天柱,在俗稱「過冷河」的兩年管制期未滿的情況下,獲公務員事務局批准,於今年6月出任國際航空學院行政總裁,事件引起外界質疑有否利益衝突。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表示,李天柱已過了為期12個月的「禁制期」,目前是處於為期兩年的「管制期」內,強調有健全機制作出審批,又否認事件存在利益衝突或延後利益。

聶德權表示,所有離任公務員之後就職工作,政府都有相關規定,強調在提出有關申請後,公務員事務局會去處理,包括徵詢相關政策局、部門及獨立諮詢委員會的意見,之後才作出決定。

聶德權:本質上並非「去私人企業打工」

聶德權又指,國際航空學院在2016年《施政報告》中提出,目的是培訓本地及區域的航空管理人才,有助加強鞏固本港作為國際航空樞紐的地位,形容是一個重要的政府政策。他說,國際航空學院是在機管局之下成立,而機管局作為一個法定機構,國際航空學院作為附屬成員,本質上並非「去私人企業打工」,而是有公眾利益。

聶德權又說,李天柱作為民航處長期間,出任機管局董事局當然成員,是代表政府參與討論及反映政府意見,又指在討論國際航空學院招聘及薪酬時,李天柱並無參與討論其中,聶德權否認事件有利益衝突或延後利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