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06 10:55:00

李家超:23條立法事在必行 研打擊間諜活動竊取國家機密

分享:
李家超指,《基本法》23條本地立法是事在必行,並會重點研究打擊間諜活動。(資料圖片)

李家超指,《基本法》23條本地立法是事在必行,並會重點研究打擊間諜活動。(資料圖片)

政務司長李家超接受《星島日報》的專訪,表示《基本法》23條本地立法是事在必行,並透露新法案將重點研究打擊間諜活動、竊取國家機密,以及其他洩露國家機密的行為,亦會參考其他國家案例,以及《港區國安法》的首宗唐英傑案件,制定相關罰則。他解釋,現有官方保密法亦有針對間諜活動條文,但當年網絡活動並不流行,現在則有很多屬虛擬、網絡、數碼方面的情報涉及國家機密,強調國家安全是頭等大事,在外國判刑一般都較重,任何人都不應該嘗試挑戰國家安全底線。

此外選舉委員會提名期今日展開,身兼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主席的李家超,重申會嚴格把關,杜絕「假意扮真心」擁護《基本法》及效忠特區的人士入閘,包括對方有否違反「負面」清單行為,審視相關人士過往的言行、文章、立場和看法等。然而,李家超又指不會因為曾批評政府或持相反意見就禁止入閘,強調「可以批評,可以對政府不滿,但不可以做危害國家安全的事情」,當中如有人提供虛假資料,涉及其他罪行問題,會按實際情況處理。

相關新聞: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