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09 04:30:00
日報

李慧詩奪銅 考慮退役 港隊創歷史 1金2銀3銅

分享:

2020東京奧運昨圓滿結束,港隊在閉幕日賽事,憑「牛下女車神」李慧詩(Sarah)事隔9年再次奪得銅牌,為港隊超額完成今屆奧運。港隊運動員今屆表現出色,在多項賽事都取得佳績,由「劍神」張家朗花劍奪金開始,一直保持爭牌的氣勢,加上何詩蓓的兩銀、取得銅牌的乒乓球女團、劉慕裳的「個人形」及Sarah昨日「埋齋」,港隊今屆共奪6面獎牌,位列獎牌榜第49位,大大超越過去歷屆共獲金銀銅牌各一面的紀錄,振奮全城!

李慧詩日前在凱林賽大熱倒灶,最終在名次賽獲得第8名。Sarah休息不足24小時,即要收拾心情轉戰上周五展開的爭先賽,繼續為獎牌奮戰。連踩3日的爭先賽今屆設多輪復活賽,李慧詩在首日賽事力戰多場闖關,在首圈淘汰賽擊退立陶宛老將古碧姬蒂、次圈淘汰賽雖負里奧銅牌得主英國車手瑪珍治,幸好憑復活賽晉級12強。

次日Sarah狀態回勇,連續以直落兩場勇挫法國歌絲及英國瑪珍治,生涯首次「踩」入奧運爭先賽4強;昨進入「魔鬼」賽程最後一天,Sarah於準決賽力戰,惜負烏克蘭史達蓮高娃,無緣衝金,但她在銅牌戰保持鬥心,以局數2比0力擊敗德國勁敵軒絲,摘下銅牌,亦是Sarah自2012年倫敦奧運凱林賽摘銅後,單車生涯第2面奧運獎牌,同時是首名港運動員在兩屆奧運贏得獎牌。

李慧詩賽後感激團隊、家人及港隊的支持:「雖然參加東奧有很大壓力,但我把它轉化成動力;如果沒有大家陪我走,我上不到這個頒獎台。」她又指:「凱林賽時自己做錯一個動作失誤了,其實獎牌應該在手上,這是很可惜……雖然今次得第三,已實現了我一半願望。」對於未能達成賽前奪金目標,李慧詩表示:「我自己亦一樣希望拿金牌,但人生就是這樣,我們好用力完成一件事,雖然結果不是最理想,但我們都盡力過,不要灰心,不要後悔。」34歲的李慧詩其後接受傳媒訪問時稱,今屆奧運奪銅未有動搖她考慮在今年內退役的想法,讓她有更多時間陪伴家人。

單車隊總教練沈金康希望未來更多有潛質的運動員投身單車運動,「相信李慧詩這個獎牌對年輕的運動員是一個激勵,就是運動員經過努力……像以前黃金寶、李慧詩,還有郭灝霆、蔡其皓,很多運動員在世界比賽都先後拿獎,我相信有志者事竟成,希望更多有條件運動員投身單車運動。」

李慧詩(綠衣者)奪銅後面露笑容。(美聯社)

李慧詩(綠衣者)奪銅後面露笑容。(美聯社)

乒隊女將感謝港人支持
另外,香港乒乓球奧運代表隊昨凱旋返香港,為港奪得銅牌的3位女將仍表現興奮,蘇慧音形容,今次得獎別具紀念價值,因為是屬於3人共同努力的成績,又透露在日本、飛機上和抵港後,都有不少人對她們說聲「加油」。李皓晴則稱,離港近半個月後終能平安回港,感覺很開心。杜凱琹稱,會為往後比賽做足準備和練習,又希望今次取得佳績只是開始,日後能取得更多好成績。女子隊主教練李靜稱東奧完結後「我的舞台都結束」,指自己往後會減少說話,「只能在球場才能表現出自己的感覺和激情」。4人昨又不忘感謝香港人的支持。

(相關新聞見A4)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