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14 11:15:00

東京奧運|日皇與美第一夫人確定出席 奧運開幕禮規模或縮減至數百人

分享:
日本德仁天皇將會出席東京奧運開幕禮,而皇后雅子則不會出席。(新華社)

日本德仁天皇將會出席東京奧運開幕禮,而皇后雅子則不會出席。(新華社)

日本東京奧運將於今個月23日舉行,美國白宮宣布,第一夫人吉爾(Jill Biden)將會出席開幕禮,亦將是吉爾首次單獨境外訪問。另外日本《產經新聞》報道,日本德仁天皇將會出席開幕禮,但皇后雅子則不會出席。而據報道,奧組委因應疫情,計劃將開幕禮再縮減至只有數百人參與的規模。

相關新聞:東京奧運|廚師每日炮製逾萬份餐 選手足不出戶飽嚐日本美食

美國第一夫人將出席東京奧運開幕禮。(資料圖片)

美國第一夫人將出席東京奧運開幕禮。(資料圖片)

德仁會見各國元首或不設飲食

《產經新聞》報道指,日本德仁天皇將會出席於23日舉行的開幕禮。又指過去各國舉行奧運,該國元首都會出席,而日本舉行過的1964年東京奧運、1972年長野冬季奧運會及1998年札幌冬季奧運會,日本昭和天皇及明仁天皇都有與皇后出席。然而由於奧組委計劃縮減入場人士數量,因此皇后雅子將不會出席。至於在22及23日與抵達日本的多國元首會面,亦有可能改為沒有飲食的情況下,一切以簡化為主。

另外《產經新聞》又報道,據知情人士表示,東京奧運委員會計劃將開幕禮的入場人數,由原本約1萬名運動員及相關人士出席,再壓縮至僅數百人的規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