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12 16:55:00

東京奧運|酒店設「日本人專用」升降機 被轟種族歧視急撤標示

分享:
涉事的東急赤坂卓越酒店。(互聯網)

涉事的東急赤坂卓越酒店。(互聯網)

東京奧運在新冠肺炎疫情下即將開幕,東京千代田區的東急赤坂卓越酒店(Akasaka Excel Hotel Tokyu,赤坂エクセルホテル東急)為了防疫,在升降機大堂貼出「日本人專用」、「外國人專用」的標示,將使用升降機的人分流,即引起網民熱議,批評涉種族歧視。共同社報道,面對連番負評,酒店撤回標示。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越南台企1員工確診 數百員工恐慌推閘逃走(有片)

酒店致歉

酒店職員表示,相關措施並無歧視外國人意圖,只是旨在將東奧及殘奧會住客與一般住客分流,「造成誤解,深感抱歉」。酒店鄰近國會大樓和東京皇居,職員表示,因有東奧人員預定入住,酒店的4座升降機,2座貼上「日本人專用」、2座貼上「外國人專用」的標示,這是根據東京奧組委的防疫指引所做的措施。

有網民批評「這是歧視外籍人士」、「是種族歧視」、「這樣的待客之道太過份了」等。也有客人詢問:「難道日本人就不能搭『外國人專用』的升降機嗎?」一片負評下,酒店已將標示撤除。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